最香的飯

大意:
在不丹有一位叫蓋西沃的修行者帶領著弟子在山上修行,有一次蓋西沃帶著弟下化緣時,受國王邀請,住進國王林園,國王很信慕這些修行者,雨季過後,蓋西沃謝謝國王,表示要回山上去了,國王捨不得,國王懇求他別走,蓋西沃同意了,幾星期後,蓋西沃生病了,國王找了許多醫生,都治不好,後來國王帶他回山上才痊癒的!

心得:
有很多人從小在家裡養尊處優,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凡事都由父母或傭人打點,結果出了社會後,因缺乏自食其力的精神,無法獨立生活,最後不是鋌而走險,犯下詐欺、搶劫等事情,要不就是繼續依賴父母供應。渾渾噩噩的過一生,真是令人惋惜。

15 則留言:

  1. 每一口飯都是很珍貴的,因為那些飯都是農夫辛苦栽種出來的。

    回覆刪除
  2. 世界上最香最好吃的飯我覺得是媽媽煮的最好吃。

    回覆刪除
  3. 某一口飯都是農夫辛辛苦苦種出來的 所以我們不能糟蹋飯。

    回覆刪除
  4. 這本書好像蠻好看的,真希望有機會能借到他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我們吃的每一口飯都要珍惜,因為那是農夫用辛苦換來的食物

    回覆刪除
  6. 我們吃的飯,都是農夫辛苦種出來的,所以我們應該要好好珍惜,不可以浪費.

    回覆刪除
  7. 香香的飯ㄝ,真特別,我家的每一餐也都是香香的飯

    回覆刪除
  8. 我們家的餐桌只要是父母用心端出來的,每一頓飯我們都吃得津津有味,

    回覆刪除
  9. 只要是用愛心做出來的東西什麼東西都好吃

    回覆刪除
  10. 每一餐飯都是媽媽用心煮出來的,所以我們都要好好的珍惜。

    回覆刪除
  11. 在我們家只要是我的家人用心煮出來的飯我都非常的喜歡!!!

    回覆刪除
  12. 記得讀過一首詩-憫農師
    這也是讓我們惜福的最佳典範

    回覆刪除
  13. 也許我們沒像農夫一樣辛苦
    但粒粒米都是他們辛苦的成果
    我們要好好愛惜

    回覆刪除
  14. 有些東西是勉強不了的 還是應該放手才是對的

    回覆刪除
  15. 有些東西還是原本的就好不需要改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