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小女孩!

大意:
因為從小她媽媽為了生她而死亡,大家都認為是她剋死他媽媽,因為村人都戲弄朝罵她是剋星,也因為這樣關愛離她而去,後來她經常被父親打,而她哥哥就把它當成傭人來使喚,她每天只能待在家裡,因為父親也不肯讓她接受教育,但她只要做錯事,父親就會狠狠的打ㄧ噸,她很想逃脫做不玩的家事,逃離誤解他的人,她決定要離家出走,漫無目的地往前走,越走越遠,不敢回頭,深怕ㄧ回頭,勉強凝聚的勇氣就會散去,面對命運折磨和ㄧ波又ㄧ波的挫折,她該如何走下去?最後她反而更勇敢的去克服。


心得:

讀完這本書後我才明白我們是多麼的幸福,從小就受到父母的疼愛,我們有個溫暖的家,有個家人的依靠,已經很知足了,有時我們要體諒父母,他們那麼用心的照顧我們,也ㄧ定要好好的孝順父母,但我也覺得父母講話時都應該要顧慮到孩子的感受,就像是作者的父親都ㄧ直罵她ㄧ些很難聽的話,使她心裡很不好受,我們假如遇到這種事情,可以不要太在意。其實有很多事情都是需要大家的幫忙,就像是家事都要全家人幫忙分擔,讓大家都不用那麼辛苦,遇到事情就是要商量與何平相處,這樣大家才會過的快樂、幸福。

16 則留言:

  1. 每個小孩都是無辜的,一切不好的事都不是他們希望發生的,所以不要說他們是剋星等........不好的話。

    回覆刪除
  2. 如果人摔倒了就會爬起來所以如果遇到困難的畫布要放棄

    回覆刪除
  3. 父母都應該以最公平的方式對待每一個孩子,不能有差別待遇,因為孩子的心靈有可能都會受到傷害。

    回覆刪除
  4. 如果是我,被這樣嘲笑戲弄─可能會想自殺吧

    回覆刪除
  5. 看完這本書讓我知道我是生長在多麼幸福的家庭,也讓我覺得小女孩是多麼可憐

    回覆刪除
  6. 每個小孩都是無辜的,這些不好的事情它們也很不願意的,世界上有些小孩生長在幸福的家庭,但是也有些小孩生長的家境不好,這讓我覺得小女孩好可憐

    回覆刪除
  7. 這一本書裡的小女孩真是可憐,從小就沒有媽媽,則有些人則生長在幸福的家庭

    回覆刪除
  8. 這位女孩就好像灰姑娘一樣的可憐
    不受父親的疼愛,還必須受人的折怪
    讓我不經為他婉惜

    回覆刪除
  9. 生命有無限的寬廣
    一山還有一山高
    加油

    回覆刪除
  10. 我們都不用像小女孩一樣那麼的辛苦,所以要珍惜現在的生長環境ㄛ

    回覆刪除
  11. 我認為小女孩真的很可憐沒有媽媽 還必須受人無情的怒罵

    回覆刪除
  12. 小女孩是個無辜的孩子,從小就要做非常多的家事。

    回覆刪除
  13. 這位小女孩真是可憐,讓我看完這本書感動得流淚了

    回覆刪除
  14. 父母對我的付出與栽培,記得要永遠記在心中。

    回覆刪除
  15. 看完這本書我才覺得我們是多麼的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