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媽媽

大意:

可憐的小孩一出生就被媽媽拋棄了,後來就有ㄧ位婦女看到男孩長得很可愛決定要把他帶回家,因為他們家境十分困苦,每天都要很辛苦的賺錢,就是為了孩子的食物,有ㄧ天,他們都被老闆開除了,身上都沒什麼錢,最後只好到路邊當流浪漢,這時就有位好心人士邀請他們到自己親戚的工廠上班,因為這家工廠的老闆剛好就是當年拋棄小男孩的親生母親,當時都沒有人知道,經過幾次的調查,大家都明白了,ㄧ個悔恨拋棄親生骨肉的媽媽,ㄧ個將愛與希望寄託在養子身上的媽媽,該不該讓兒子知道他的身世呢?商量後兩位媽媽都決定要等長大後再告訴他。

心得:

看完這本書後讓我覺得每個小孩都是無辜的,父母都不應該生了孩子就把他拋棄,不管是因為什麼因素,而傷害了小孩,這樣對孩子來說很不公平,這個世界都有很多小孩沒有父母,則有些小孩是被領養的,我們都有個愛我們的父母,就應該好好珍惜,每個孩子都是母親懷胎十個月生下來的,他們辛苦的養育我們,長大後就要好好孝

15 則留言:

  1. 或許很多被丟棄或送到孤兒院的小孩很怨恨自己的親生母親,但媽媽們一定有度得以的苦衷。

    回覆刪除
  2. 每個人都是媽媽懷胎十個月生下來的,我們應該要好好孝順父母,雖然有些人是被領養的,但是不管怎樣我們都要珍惜現在我們擁有幸福.

    回覆刪除
  3. 我們每個人都是幸福的,有時要體諒父母的辛苦,也不要常常惹父母親生氣。

    回覆刪除
  4. 媽媽是很重要的所以媽媽罵你的畫布要怨恨他喔

    回覆刪除
  5. 每個人的媽媽都只有一個沒有第二個大家要珍惜

    回覆刪除
  6. 我有時媽媽罵我我都很生氣,現在才知道媽媽的用心良苦

    回覆刪除
  7. 我们都是媽媽辛苦生下來的骨肉,要珍惜父母帶給我们的愛和關懷,並報答他们。

    回覆刪除
  8. 每個人都有媽媽但這本書的作者卻有兩個媽媽所以我覺得做診很厲害

    回覆刪除
  9. 有些人從小的時候就被父母拋棄變成孤兒,我相信這些父母一定有不得已的苦衷,不然父母怎麼可能會忍心拋棄自己的親生骨肉呢!

    回覆刪除
  10. 這嬤嬤很可惡
    為甚麼要自己把生下來
    的小孩丟棄哩
    這些小孩實在太可憐了!!

    回覆刪除
  11. 謝謝媽媽對我的養育之恩,長大後要好好的孝順。

    回覆刪除
  12. 好險我不是故事裡的主角有兩個媽媽 真是幸運

    回覆刪除
  13. 每個人都永遠一個幸福的家庭,就要好好的珍惜。

    回覆刪除
  14. 媽媽非常的辛苦,無時無刻都在我們身邊照顧我。

    回覆刪除
  15. 我們生病都是由父母用心的照料,要心懷感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