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的風

書名:好大的風
作者:梅妮妮
譯者:謝佩璇
出版日期:200011
出版社:格林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推薦者:五乙張金燕

簡介:
好大的風,這座奇幻的風之城,日夜狂風不斷。一個好奇的小男孩,被父母關在高牆裡。有一天,他決心乘著風翻越高高的圍牆,去看看世界的模樣,遇見了一個很會說故事的小女孩。可是有一天風停了。不能再乘著風去旅行了,他的世界又回到高高的高牆內。
全書處處是現實與虛幻的交錯、象徵性的隱喻,使閱讀了有更多想像和趣味。

15 則留言:

  1. 看了這本書我彷彿進入了這本故事書裡~像小男孩一樣在天空自由自在的飛翔著,這本書讓被關在家裡得人覺得好有安慰感,放下所有不快樂,好像也自由自在的在外面的世界徘徊著。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這本書很有想像力,因為有一個小女孩很會講故事,小女孩的故事就好像有一種魔力,讓人只要一閉上眼睛,就像到了故事裡頭,有一個小男孩,遇見了這個小女孩,慢慢的小男孩也喜歡跟小女孩一起講故事,但是有一天風突然停了下來,這本書全部都是虛幻的交錯。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風真的好大...這個小男孩遇見了一個很會說故事的小女孩,小女孩說的故事小男孩都很喜歡聽。

    回覆刪除
  4. 好大的風這則故事真的很有想像力。

    回覆刪除
  5. 我們要有豐富的創力。

    回覆刪除
  6. 看完了這本書的簡介....給了我很大的想像空間....枯燥無味的生活...因想像而變得更多采多姿 ...

    回覆刪除
  7. 看完這本書讓我覺得這本書很棒~

    回覆刪除
  8. 小男孩的旅行真驚險!

    回覆刪除
  9. 聽起來像是我昨天的夢境!

    回覆刪除
  10. 用我的竹蜻蜓, 就可以繼續旅行了, 耶!!!!!!!!

    回覆刪除
  11. 我覺得這個小男孩 被爸媽關起來,

    回覆刪除
  12. 他會不會其實是遇到龍捲風了呢?

    回覆刪除
  13. 我覺得這本書在告訴我們一個活在自己世界的一個小男孩~

    回覆刪除
  14. 會不會把人吹走??

    回覆刪除
  15. 不能旅行...也可以想像呀!!好厲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