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禮夫人

書名:居禮夫人
作者:金男吉
出版日期:20135
出版社:企鵝圖書有限公司
推薦者:五乙丁柔薰 五乙李涓英
簡介:
居禮夫人是兩度榮獲諾貝爾獎,是意堅強的女科學家,但放射能卻奪去了他的生命。她是如何獲得這些偉大的獎項的呢?她經歷了哪些「常人所不能忍受的苦」呢?有些值得我們學習的呢?讓我們進入她的世界吧!

17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居禮夫人從小到大一項對科學有興趣,而且她是個聰明有智慧的好女孩,雖然小時候家庭貧困比較差,所以她就擔任家庭教師,還把錢給姐姐去念大學,居禮夫人卻在1934年因為她多年放射線照射而患病去世。值得學習到他的獻身科學的精神和她愛國的情操。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居禮夫人從小到大都只對科學有興趣而已,我認為我如果跟居禮夫人一樣厲害的話,我就很厲害了=ˇ=

    回覆刪除
  4. 我們要得諾貝爾獎真的是非常不容易,要變成一個傑出的人是非常不容易,所以我覺得她非常厲害。

    回覆刪除
  5. 居禮夫人給世人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只要給予女性一個跟男性同等的機會,女性也可已在科學界中發光、發熱,破除女性不適合學習理工的刻板印象。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從她身上學習到即使遇到挫折也不放棄的精神。

    回覆刪除
  6. 居禮夫人發明了兩樣東西,使我們的生活更進步。在發明的過程中,即使她遭遇挫折,都能夠堅持,這樣的研究精神實在令我佩服。

    回覆刪除
  7. 居禮夫人是一位科學家,她很努力、認真,她這個永不放棄的精神讓我大開眼界。

    回覆刪除
  8. 居里夫人的發明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便利...雖然他已經過世了...但是他對人類的貢獻會一直流傳下去...

    回覆刪除
  9. 沒想到女生也能得到諾貝爾獎..所以只要肯努力...相信我也能成功...

    回覆刪除
  10. 居禮夫人的兩項成就:
    1)"發明"分離放射性同位素的技術。
    2)"發現"兩種新元素釙和鐳。
    除了居禮夫人外,也不能不知道居禮先生的存在,兩人共同研究、相互扶持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回覆刪除
  11. 偉大的研究成果,但卻不小心接觸到放射線,運氣真不好

    回覆刪除
  12. 辛苦了偉大的科學家,令人佩服

    回覆刪除
  13. 所有女性都因該和他一樣

    回覆刪除
  14. 我覺得她的精神讓我可學習

    回覆刪除
  15. 他們的態度值得我學習!!

    回覆刪除
  16. 他雖然是女生但氣勢卻不輸男生

    回覆刪除
  17. 這篇文章雖然是我寫的 但寫得不是很好 看到這麼多流言 真的很感動 丁柔薰

    回覆刪除